close

 

初鐵51.5

CT的賽事,忘了什麼時候報名的,印象中是前年報,去年延期到今年。本來一直在觀望也許這次又會延期,游泳一直到四月才開始認真練,終於在本週練進四十分上下,心理壓力不再那麼大!星期六凌晨四點半集合坐車到台東!一路上吃吃喝喝到了台東,準備進行試游活水湖!一到現場,體會了⋯⋯踩不到底的恐懼!浮標完全不會用,光是背在腰上或身上,就游疑不定,只好先試試身上,卻發現它會浮動到我脖子附近,有點不舒服,一種怕嘞著,缺氧的害怕,於是又調整成圓形,同行的朋友幫忙弄的,一開始我踢的安心,卻馬上覺得這太慢,又改回原來的再試試~因為另一位同行的大學生把浮標留在住宿的地方,於是答應和他輪流用,在把浮標借給弟弟的同時,我在右側水潛一點的地方等,遇見一個女生,她也是初鐵,而且她原本一起約好的朋友都沒來,她一個人來參加,真的很不簡單,反觀自己有悍將們一起,覺得要更珍惜,簡單聊了一下,我看了一下她游的自由式,覺得利害!她把她的浮標借我用,游回岸邊,4:17救生員趕大家上岸,因為遇見她,我順利的背著她的浮標,順暢的游回岸上,心裡安心踏實了一些!很謝謝她!忘記祝她順利完賽,我們就分開了。

 

接下來,我們才回到民宿,洗澡完換了衣服,六點多了才出門,本來要去吃晚餐的,但我們要幫226組的好友迎回終點, 就這樣在八點多, 九點多等到他們,呼,其實好累喔!還沒弄好隔天物資的我們,心理很怕影響明天的賽事!

 

載完同行好友領回車子,回到民宿十點半左右⋯弄好、洗澡完11點半了!睡也睡不太好,床ok,就是會踢被,室友起床弄空調之後,一樣不太好睡到四點鬧鐘響!弄一弄,四點半左右下樓,貼號碼時,轉印貼紙不成功⋯⋯哎呀有點煩,用了奇異筆寫上後,騎車去會場交車啦!

 

早上腦袋真的很不淸楚,ct給的寄物包,一大袋要背著騎車,真的很難,太長、加上浮標也長,還好昨天完賽的好友騎民宿的淑女車,有菜藍的,請他幫忙載到會場,然後各找到自己的放車位置,再一次分類、準備順序!光是手機要不要帶著就卡很久,而且,我明明帶著民宿給的丟棄式拖鞋,居然沒穿,赤腳走到活水湖,超級不習慣的, 地上有小碎石, 有點刺~好後悔為什麼自己要猶豫而沒穿上那丟棄式的拖鞋。

 

因為寄物只到六點, 而我們也大約六點就走到活水湖入口,主持人一樣準時上舞台,為大家打氣加油,我因為臨時改成浮標組,和室友互換泳帽,她本來報浮標因練習有成而棄浮標,而我本來報非浮標組,以為互換泳帽剛好!因為聽說是以泳帽顏色區分組別分批下活水湖。在排隊時,隔壁有個女生跟我們一起排隊等待入水,她說她練習過其他開放水域,昨天沒有試游活水湖加上也是初鐵,也有點緊張⋯😓。但她告訴我們,可以去中線每一顆浮球底下小小休息一下,之後, 終於,輪到最後一組的浮標組,下水了。

 

對, 下水前,右手邊有可以丟棄口罩和拋棄式拖鞋的地方⋯。站在下水前的地方,我的緊張感提升了一些, 但就是一直告訴自己,放輕鬆游,才可能游得順暢,就算時間超過了,默默 希望不被關門就好。我等到最後差不多有個小距離後, 深呼吸,我就下水了, 一樣先抬頭蛙,再慢慢換氣游一下,再抬頭蛙,感覺自己速度很慢,但只要穩住陣腳就好~要到第一個浮球休息時,也一度緊張,因為怕別人擠到我~這中間,有看到救生員回頭去接棄賽者,自己心裡也怕,不想被接起來, 告訴自己不能受影響,然後第三顆浮球之前,又看到救生員去接人,有個女生被救起來之後哭訴著説為什麼他/她在拉/搶我浮標?!但沒多久就聽到救生員八掛著說,什麼別人搶她浮標,明明是她拉別人浮標!總之,迥轉完,好像平靜了一點, 因為會放棄的都差不多了…我又延著原來中心線游,直到工作人員説我偏了、錯了!要游右側才是,於是我就斜斜的游過去⋯看到原來真的有人用走的!這⋯不是鐵人!我心裡想著我不要這樣,而且那底下其實很滑⋯⋯我怕滑倒,在水裡"剖該"⋯也很丟臉!

就這樣,安心了一些.繼續抬頭蛙和換氣的交換游向前,我看著上岸處,觀察人數多不多,怕被擠的我,拉了浮標趴著踢水,讓自己放鬆一下,結果工作人員居然對我說你的強項應該是騎車厚,我笑了出來!我好像回了他, 是吧,至少比游泳強⋯他居然叫我說等等上岸騎,不要開太強,300瓦就好。直到這刻, 我的心情好很多了,緊張感不再了,一方面就要上岸了,知道不會被關門了!開心可以騎到車了!

 

對了,我上岸時,浮標卡上了一隻水草很長,還被工作人員笑說要帶回去紀念什麼的,真是沒禮貌,我哪知道會卡住咧⋯

但有了這次開放水域的經驗後,相信以後會好很多了, 也許真的可以不用帶浮標(因為我真不太會用)用二次,喝二次水!

 

一上岸,聽到車友叫我,才想起來會被拍照,心理想的都是我好胖⋯可能不拍比較好!

 

接下來小跑步進轉換區,一眼望去幾乎沒有其他車還掛著,天啊,快加車衣、帽子載上、補給品、防曬乳液、襪子、卡鞋拿著、穿上民宿拿的棄式拖鞋(以為要牽車出去很久才能穿卡鞋)結果被工作人員攔下說,你要不要把鞋穿上,我問他說可以穿哦?真是很糗⋯⋯快到旁邊把卡鞋穿上,牽到拱門也不過才一百公尺吧⋯⋯

 

上卡左轉騎車啦⋯⋯一路上看到的人少少的,但我也是一個個超車!想快點追上一起報51.5的朋友們,看到一個是一個⋯⋯但一路上都沒有,而且看著碼錶,一直以為蛤,怎麼還沒到折返點XX國小,明明已經20k了丫⋯其實把碼裱的騎乘時間看成公里,真瞎!忽然聽到朋友叫我,原來他折返了,我才發現折返點快到了⋯開心🥳。一折返也看到了補給點,接了一瓶水壺(問他這是什麼,工作人員說是水)!但我想要的是運動飲料而我也接了他手上的(根本無法拒絕)一喝,居然是運動飮料,幸運👍!心情好一點,有了動力再追趕前面的朋友!然後我就開始補一下防曬,慢一點的同時,被超車啦~我的防曬乳液蓋子就掉了⋯不管,補好再加速。騎著騎著,另一位朋友從後面出現了⋯⋯太好了,我們三個浮標組的都騎車了,游泳沒被關門。朋友説游泳時,在第一顆浮球前, 他一度想放棄,但堅持了下去, 並且他說他幾乎是最後一批上岸的,他後面參賽者,差不多就被關門了!

折返點之後, 逆風感受明顯了, 我們一起騎了一下又分開了。後來我就只好一路握下把衝刺,因為記錯以為一個半小時會被關,其實是一個小時四十分鐘才會,那時看手錶剩不到十公里卻只剩下大概十幾分, 當然還是衝,我也只能用騎車多少追一點,最後一項的跑步,可能跑跑走走了。

 

進到轉換區T2,脫下卡鞋、襪子換一雙,再拿bcaa 膠囊就開跑,但我居然走錯方向又被工作人員修正。然後看到其中一位朋友, 也要出發跑步了⋯有一起走出轉換區, 本想跟他一起跑,但我覺得還要休息就慢慢走了一下⋯才開始跑跑走走,帶錯跑鞋, 忘了這雙跑鞋不能跑超過五公里, 左腳小指頭會擠到起水泡,且我也沒帶到五趾襪,但若帶了, 在穿它時比較久⋯果然還沒到跑步的折返點時, 就覺得左小趾怪怪的, 只快走,然後又走走跑跑,怕被關門,終於在剩下四公里時,工作人員說還有四十分鐘⋯算了一下,真的怕被關門,(如果只用走, 均速十分鐘,真的會被關,跑跑走走, 幾乎到每一個攝影師前都叫自己跑起來!有點風來,就告訴自己要跑、一點點下坡,也跑了一下、太陽小一點點,也跑了一下⋯終於順利進拱門啦!開心😚

 

我的初鐵51.5就在每站都怕被關門之間完成了。謝謝自己的衝動與努力💪

 

2022.04.24

arrow
arrow

    J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